一個調查報告發現有40%的媽媽對母親節十大禮物感到很失望
媽媽們表示,她們希望在母親節的時候受到寵愛、受到重視,更勝於收到貴重的禮物。
根據調查,媽媽們內心渴望收到的禮物其實是→這個母親節十大
次過春節,她命令我給她磕頭,我戲謔道“給你磕個頭有啥用處磕磕,你又高不不多不磕,你也矮不不多”直氣得她無言以對,哭笑不得。



是朦朦朧朧地記我在七八歲時,聽過她的的次擺布——磕過頭,吃過次她從神廟遺址的草叢中求來的磚末柴屑之類的“神藥”。

十歲左我便趕上上“史無前例”“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開始興興勃勃地戴上“紅小兵”的紅袖熱熱鬧鬧地跟著“紅衛兵”中的師哥師姐不明不白地高舉著“革命無造反有理”的大旗,,著“走資派”及“一切牛鬼蛇神”宣戰戰。

偶我也主動把“戰火”引進進門,“批判””下母親的封建迷信思想。



乎意料,她卻對我破口大罵,毫不在乎。

因為我們們的成分是貧母親又是烈士遺孀。

這在那個年真算得上是硬邦邦、響響響、亮閃閃的金字招牌。

誰也不敢惹。

所以以管那些飛揚跋扈、不可一世的“造反派”到處“橫掃牛鬼蛇神卻從來沒敢“橫掃”過母親。

至至對我的那些奶味十足、“鸚鵡學舌”般的“批判母親就更是不屑一顧顧。

她依然我行我素,,是從此以再也不指望我順順溜溜、亦步亦趨地跟著她求神拜拜拜,頂多也就是罵我我聲“兔羔子一笑笑之。

光陰荏歲月母親節 dm 2018蹉跎。

不知不覺覺十年過去去。

母親年輕時的摸從小缺肝少肺的我我沒有多少印象。

又因母親節 2018咱是世世代代生活在窮鄉僻壤的莊戶人照相在在年也僅僅是個傳所以也就沒留下母親青壯年時的影像。

不過端詳著今天的母的確是老老——臉上的皺紋增添得倒不可頭頭快要全白白。

背也開始駝駝。

本來長得就不高,現在是越越顯得矮小小。

年輕時的她就患有風濕性關節近近年又展成風濕性心心病,所以一舉一開始變得氣喘喘喘,舉步維艱起來,一根拐杖不夠用,兩根也嫌少少——我再也看不到到年那位六十多歲的農村老太趕著毛驢車在原野上飛奔的風景來細想可不是咋的,多年自己求學尋職,輾轉南北,奔波東西,如今也早已兩鬢泛人到中年,母親能不老嗎是這些年來,我和母親的信仰都沒有多大的變還是她信她的神靈靈法,我信我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不過“互不不和平共處”罷罷。

可萬萬沒有想到,,天前,我慘淡經營半生、自以為固若金湯的、“無產階級革命的”、“馬列主義的”精神防卻被偉大聖潔的母愛擊潰潰,,且是一潰潰,然無存。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那是一個黃我在屋屋整理教學資料。

忽然嗅到窗外飄來的的縷香火的氣我不由得探身107 母親節望去——驀地地現母親正佝僂著身半躺在院子子,努力地想跪起來。

她的頭前是一張小供桌,上方香 媽媽節送什麼母親節 團購母親節 優惠母親節 繪本107 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73lj591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